2005/07/11

2005-7-11 驚嚇的一天

人說,懷孕開始會遇到很多人生中奇妙的moment,這句話說的一點也都沒錯...

今天,沒錯的話是五週又兩天,卻經歷了三嚇:
話說晚上煮飯時,拿出昨天在風城買的蔬菜清洗過程赫然發現, 蔬菜裡居然窩了一隻與我的小拇指幾乎一樣大小的小蟲... 不!是大蟲! 害怕之虞,我趕緊將整包蔬菜拿到陽台外放,心理面愈想愈毛,又回頭拿室內芳香劑往蔬菜裡狂噴,打算來個蔬菜與大蟲玉石俱焚,再拿膠帶將塑膠袋來回封了好幾層, 就怕蟲會從哪個細縫溜出來, 剩下的蔬菜洗了一次又一次,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精神我還是勉強煮成一道菜, 可是吃的時候,心理面還是想著那條蟲,想著想著,居然把菜都吐出來了... 吃完了難忘的晚餐,剛好陸大爺也回來了,高高興興的準備去迎接昨天新買機車… 路途中,大馬路上有一罐踩扁的飲料罐,不偏不倚的就讓我們輾過,差點連車帶人滑倒… 心想在新竹這三四年過的平平安安,剛不會在懷孕之際,第一次上演犁田戲碼吧! 說真的這如果有什麼閃失的話,可不是開玩笑的…

說到第三嚇呢?整件事就更懸疑,晚上十一點多就寢時間在房間享受吹冷氣看電視,居然眼睜睜的看到一隻小蜈蚣從我的腳底爬出,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大叫-->跳上床-->邊哭邊流鼻涕,陸大爺平常連蟑螂都怕的居然見義勇為當場讓小蜈蚣碎屍萬段…

說來奇妙,怎麼怪力亂神的事情今天全讓我碰上了... 懷孕初期,尤其是前三個月為妊娠時期最為脆弱的階段 看來我得好好保護自己了...

赫~不要靠近我!我有練過輕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