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2005-09-28 嫁對老公了嗎?

懷孕至今,我發現懷孕時期是最好觀察是不是嫁對老公的黃金時期,此話怎說?請聽我娓娓道來…根據古書記載,懷孕乃皇帝大,凡是老婆大人突然想要吃什麼,身為老公都應不分晝夜、赴湯蹈火、上山下海準備之。你也許會懷疑哪本古書有記載呢?其實不諱言,這其實是我們家最近規定的家訓。

懷孕期間很奧妙,你會突然對以前喜歡吃的美食避之唯恐,會很想吃突然一閃過念頭的食物,擋也擋不了。懷孕至今,我對以上之金規玉律踏踏實實的履行著。當下班之際,陸先生就會根據本小姐我”本日心情”所列的食物購物清單,奔走於新竹街道,而這些order list不外乎是…水果攤的三顆香瓜、超市的康寶濃湯(限定清湯系列)、某偏遠街道某麵店的不能太油之燙青菜、不能太油之貢丸湯(不需要買麵)...諸如此類,對於他每天的超時工作日漸消瘦,對於即將當媽的我看在眼裡也百般不忍啊...嘖!嘖! 嘖!

回想愁雲慘霧的孕吐黑暗時期,甚至很害怕陸先生在外飽餐過後的口氣,吃了大蒜、喝了啤酒等鳥事都會讓我不由自主的”製造出許多八寶粥”,也因此家訓又多出了幾項增修條文: 第一條.不可吃味道過重的食物、第二條.如果有同事聚餐非得魚肉上桌,回家後必刷牙三次以上包含刷舌胎、第三條.以上條文不得有異議。因此,流了男人堅毅的淚之後,陸先生每天的晚餐猶如吃哉念佛,大概就只能以吃粥、啃饅頭果腹…還好近日老婆大人情況稍有好轉,才得以放寬食物規格。還記得有次週末下午,當時還在”戒嚴”時期,陸先生突然抓起鑰匙出了門,半小時後,居然打了一通電話很挑釁的告知他現在正在清大夜市吃鐵板燒,真的讓我哭笑不得…當然這種先斬後奏的幼稚行為,最後下場就是必須回家施行第二條增修條文…

還好滿16週的現在已經漸入佳境,一掃前日某位朱姓婦人說我可能會吐到生那天的疑雲之說, 想想這遭的心路歷程真是打死也不想經歷第二次。
人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必有一個偉大的妻子;我要說的是,一個女王般的孕期必有一個憨勁的先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