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7

2005-09-17 避之唯恐的中秋飄香

ㄧ家烤肉萬家香,這句話早在一個月前就成為我日夜困擾的惡夢,這個明月佳節本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今年卻成為我最害怕的日子,因為這天的到來,全台灣將會瀰漫著ㄧ股令人窒息的油煙味,心想著到底是要將全室的窗戶用膠帶封起來,還是乾脆出國”避避風頭”好了… 

是的,14W又3D 的我仍然持續與孕吐這檔事交戰中,雖說不置於心力交瘁,但也是頗難伺候。值得慶幸的是腸胃問題有稍許的改善,但我也極不願意妥協這是個positive的狀態,只能說以前當大小姐日子過慣了…

今天的產檢,其實只是例行上的ㄧ般檢查,護士小姐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拿了一個塑膠杯給我,我順手一拿走出診間,才意識到這杯子要做什麼? 上次是驗尿用的沒錯啦!不過我望著杯子也沒多大把握,很怕人家護士小姐用意是讓我喝水,結果我卻很自動自發的回敬一杯尿給她那就太失禮了,硬著頭皮再回診間問清楚這杯子的用意,才了解每次的產檢都要驗尿,才能在每次產檢中檢驗媽媽妊娠中的指數。原本以為也許可以看見寶寶性別,其實這也是我們最近討論不休的話題,以前總希望生個女寶寶,每天幫她妝扮成小公主,後來想想生男寶寶也不失是個好結果,因為他可以陪爸爸在家玩PS II,這也順勢成就了我去逛街的正當理由。所以這一來ㄧ往的”利益分析”,我現在已經非常欣然的樂見任一個結果。

其實我最期待的是看超音波的moment,因為那是目前連肚子都還沒大起來時可以感受寶寶存在的管道,這次寶寶看起來更像”人類”了! 大大的頭,小小的身體,手手跟腳腳也看的很清楚,還看見小baby的手物摀住嘴巴的可愛模樣,小小的心臟還是認真的跳動著,感動之虞,我居然忘了跟醫師要一張超音波列印出來的感應紙…所以這次就沒有辦法跟大家分享照片了,雖然那個image紮紮實實在我腦海裡…

Oh!oh! 樓下人家的烤肉香飄進來了,口罩! 我需要口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Vicky,

What a surprised!!! You are a mother. :)))
hahaha...Congratulationsssss....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nd baby.

Austen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圍棋公主:

恭喜恭喜!公主要當媽咪了!
想到我這個糊塗媽媽,剛懷孕的時候還跑去日本玩,去玩不打緊,還去泡溫泉、洗三溫暖...
其實,那時候心裡有點數,就是那個沒來嘛!(我一向都很正常的,但嗜睡愛吃則無法作為評斷依據,因為一向都這樣^^...) 跑去買棒棒,驗了兩次才看懂,但卻自己騙自己,想說我可能是那2%不準的其中之一。原因無他,只因為去日本的團費已經繳了...瞞著老公長輩的結果,當然就是回來被罵到豬頭...(我可憐的老公最是無辜...)
可愛的公主可別像我這麼迷糊哩!好好享受寶寶在肚子裡的時光...相信我,生出來後妳會巴不得再把他再塞回去...哈哈哈
Anyway, 恭喜恭喜囉!
And... "enjoy!" HaHa!

麻吉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