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4

2005-10-13 胎動!我感覺到胎動了!

很多人會問,懷孕多久會看得出肚子?我的經驗是…四個月開始!而且是欲罷不能,完全OUT OF CONTROL!!

從這個月開始,我每天觀察著肚皮,發現除了出奇的隆了起來,更詭異的是,整個腹部從肚臍中心開始計算差不多是15-20cm直徑圓整個凸起,靠近腰部的部分沒有跟個凸起…該怎麼形容呢?就好比肚子中間出現一座小山丘,兩旁還有山坡地,相當爆笑,這人生微妙的體驗真的是愈看愈有趣…當我這麼形容給周遭的親朋好友時,大家異口同聲的告訴我,你懷的一定是男寶寶!雖然心裡也覺得男寶寶女寶寶都好,可是每當比較起玩具反斗城裡的夢幻巴比娃娃與帶槍帶劍機械怪獸的差別,還是總會祈禱著…我要生女寶寶啊...

除了肚皮漸漸失去控制外,不知怎麼的這陣子肚子動的特別勤,腸胃特別熱鬧,就跟每個知道我懷孕的人一樣keep telling me…要多吃一點啊!要多吃一點啊!直到有一天當我躺在床上驚見肚皮居然會跳動,才意識到那可能是胎動,這種又驚又喜的感覺讓我這現在沒事就喜歡躺在床上盯著肚皮,跳著跳著,讓我開始有了當媽的感覺。書上說,第一胎通常會在20週的時候感覺到胎動,奇怪?!我怎麼會17週就感覺到了呢?(而且嚴格來說是16週又5天) 朱姓婦人唯恐不亂的調侃著我將會生出一個大皮蛋,而且還以過來人的口吻,切身之痛的要我好好把握小baby還沒出生的每一刻!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y god~~
終於等到你肚子大起來了,前天在電視上看到小S的新聞,她的肚子已經很大了,就想到我們家小連的會不會也這樣,終於,妳也被搞大了, 恭喜恭喜囉~~順便報告一下媽咪我的消息,下個月我就回台中囉~~希望回去前有機會去新竹看你...有沒有人要跟我一起去的,報名給我喔~~
jang_wanyi@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