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5

2005-10-15 生男生女大猜謎

網路上流傳著許多媽媽懷孕的跡象代表著生男或生女,諸如:長痘痘、肚子尖尖的是生男寶寶,生女寶寶皮膚會變得比較漂亮而且肚子是圓的。看著我那雨後春筍的痘痘團隊以及山丘狀的尖肚子,再加上寶寶不分日夜在肚子裡陸戰隊式的踢法,心裡已經有個底。可是在未得到醫師證實之際,一切都是希望,我還是抱持著任何可能翻盤的機會。可是說著奇怪,最近看到粉嫩嫩的嬰兒用品,竟不自覺得眼光掃到”藍色”系列產品,是不是小寶寶在肚子裡已經開始潛意識控制媽媽的思想及行為,心想有一天我如果無意識的拿起他爸爸的PS II搖桿開始玩,可能答案就相當明顯了。

『男寶寶的機率比較大喔!』在第19週的產檢中醫師以不是很肯定的口吻告訴我,我跟寶寶的爸爸盯著電腦螢幕看著小寶寶兩腿之間的小白點,瞇著眼跟著點頭…心想很明顯是男寶寶啊…雖然這一刻已經不是這麼震撼,可是走出診間腦中開始所有藍色的嬰兒房、藍色的嬰兒用品、軌道車怪獸玩具散落一地的畫面一一浮現,而粉紅色嬰兒房、夢幻公主套裝、芭比娃娃…等…刷!瞬間變成空白!走出診所大門我就拿起手機打電話給婆婆媽媽們,咆哮這個我五百年前就預料到的結果。

『沒關係啊…第二胎再生女寶寶就好了啦!』婆婆在電話另一頭又笑又安慰的說著,『我覺得再生一百胎也會是男寶寶…』我認真的回答,在陸家三代裡只有一個女寶寶,以這樣的機率換算,要生女寶寶的機率大概比中樂透還難,所以會生男寶寶的壓倒性機率我早在懷孕八字都還沒一撇的時候就意料到了。我現在只能乞求肚皮裡這個裡隨時戰鬥力滿格的好動寶寶其實是個聽話貼心的好兒子。(可能要開始多練練臂力以及嗓門比較實際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