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4

2005-12-14 醫院好還是診所好?

(一不做二不休...一口氣update三篇文章!)

自從在網路上拜讀一位護士小姐呼籲要到大醫院產檢及生產的文章後,這個議題就在我腦中打轉了好幾個睡不著的夜晚,理由是生產過程的環境最好有:(FYI)
1. 是否有醫師24小時在院內待命(無論是住院醫師或主治醫師)。
2. 是否有麻醉醫師在院內待命,隨時準備急救。
3. 是否有小兒科醫師、新生兒醫師在院內待命。
4. 是否有備血,以隨時輸血。
5. 是否有完善的生產設備。

在第五次的產檢,雖然已經很熟悉診所看診環境,還是毅然決然的換到國泰醫院。這一換,果然證明那位素為謀面的護士貴人是正確的。其實,對於前半孕期在診所,後半孕期改到大醫院這樣的巧妙安排我還有點沾沾自喜,真是巧奪天工、恰到好處!因為前半期飽受孕吐之苦,這個期間反而不適合在太多人或是需要長時間等待看診,診所環境便可以配合我這樣的需求,而後期症狀改善就可以換到可以讓自己比較安心的醫院環境。

這次的產檢可真讓我大開眼界,設備果然有差,在診所照超音波的時候每每為了要看清楚影像,我都得費力歪臉外加斜眼才好看清楚。在國泰,很貼心的在檢查台上的天花板架上另一台螢幕,終得優雅的好好看清楚整個影像。醫師一開始也會先讓我們聽聽小寶寶的心跳聲,這也是在前四次的診所產檢經驗中沒有的;整個檢查過程也細心很多,我們還很經典的目睹小baby滿足的喝羊水模樣,真的很可愛!

今天剛好滿27週,時間過得真的很快,終於離我的焦糖馬奇朵愈來愈近了…等你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終於等到新文章..真令人感動哩!還讓我見識到你那巧手的成品。
我好期待妳跟陸先生的寶寶,希望他出生之後我可以吃到油飯哩...呵呵....
沒想到懷各孕,媽媽還要做那麼多哩哩扣扣的檢查啊,我想只要有點經濟能力的爸媽應該都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可以確保生出一個健康寶寶的檢查吧!
『當了媽媽才知道媽媽的辛苦』...古人果然很有智慧!
我想等牛牛生出來之後,你應該更能夠體會,而我,只需負責逗逗牛牛玩耍→逗牛!嘿嘿嘿...陪牛媽搞笑一下囉!
嘿,妳想當一個全母乳媽媽嗎?
介紹你一各全母乳媽媽的部落格,有時間可以去看看:http://www.wretch.cc/blog/joyceforever

牛夫人 提到...

謝啦!為了要當好母牛,看來要開始認真研讀有關哺乳的information了!

匿名 提到...

安安,恭喜呀!!
啥時要生呀?
不會已經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