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7

2006-02-07 預備備…跟我一起倒數!


34週了!真的34週了!今天在檢查台上看著螢幕上34週這個數據才真正意識到真的該緊張了!前幾個月常常會忘記自己是孕婦,甚至有一次還連帶助跑的俯衝到床上,好在整個飛越過程突然想到自己是孕婦這檔事,趕緊保護住肚子,前幾個月會想讓自己看起來更像孕婦,逛街的時候會很做作的用手故意托著腰、或是來個極為母愛式的摸摸肚子…直到近期,也就是所謂的孕期後期,開始不自覺的講話講到一半開始喘氣、坐姿老是腳開開的、三不五時出現痴呆放空的表情,一點也不嬌柔做作,渾然天成,想要裝也裝不來。

後期的現在,一點都不留情的出現一些鳥症狀,最明顯的大概就是整個胃被小牛牛擠得胃酸、胃灼熱、沒食慾等芝麻大事,尤其又遇到過年期間,大概有一百個親戚朋友們用著關懷的眼神要我多吃一點,天知道我可是有苦難言哪!不過比起前期的孕吐,這些症狀倒是真的小巫見大巫!

『這是小baby的頭、肚圍、大腿長…嗯!都很健康,羊水都夠。目前34週,小baby胎位也正了…嗯!很好…很健康…目前看來有2200公克了,出生時大概3000公克,很好生…嗯…很好!開始運動了嗎?』啊?!本來還陶醉在醫師講解牛牛在超因波下的每個數據,突然間被這麼一問,面對醫師的興師問罪,有點失神又心虛的回答著,有啊!有啊!…啊!好啦!我會認真運動的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vicky...
時間過好快喔!
真不敢相信再過不到一個月的日子,小牛牛就要出生了耶!
這段期間你一定要多運動,第一胎還是個小牛咧!再加上你又瘦,一定得多多散步,'逛逛街才行啊!
也趁機會買點牛牛的衣服啊(不過我相信妳一定早就買滿一大櫃子了吧!?)
妳要請滿月酒吧?到時別忘記我唷!我一定千里迢迢到新竹喝妳一杯酒!
開始倒數吧!牛爸,加油啦!努力多攢點銀子吧!

匿名 提到...

給牛爸...
生的時候, 別問了給我報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