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0

2005-08-20 帶著媽媽手冊去產檢


原來之前的檢查都不算是真正的產檢,今天拿著媽媽手冊到診所,感覺好像更像一回事了, 除了掛號費從以前的150變成100,多加了驗尿以及抽血步驟、驗血的時候,護士小姐告訴我 驗血報告出來後,會告知媽媽是否有海洋性貧血,如果有的話,還必須請爸爸回來驗血,如果兩個人皆為同型帶因者,胎兒將會有1/4的機會罹患海洋性貧血,將會危急媽媽或胎兒的生命及健康, 護士小姐很例行性的解釋著,我心裡卻很想打岔告訴護士小姐...可是爸爸是膽小鬼…他不敢抽血...抽完血後仔細想想,才開始意識到,孕期要擔心的事情可能還不少呢!

接著透過2D超音波,原來微凸的肚子裡,小baby已經有3.47公分了,頭/身體/小腳…都依稀可以辨別,心臟也很認真的一閃一閃跳動著, 距離上次兩週前1.7cm 沒想到兩週就可以長一倍大,真的很神奇!

“醫生!我這一陣子的孕吐真的很嚴重...” 這次的問診,我很警慎的再告訴醫生一次,差點就要抱著醫生的大腿,求求他開給我一個萬靈丹, 醫生笑笑的,可能也很無奈,只能跟我解釋著孕吐乃因懷孕赫爾蒙作祟,通常在14週的時候就會有所改善… 什麼?!書上不是都說12週嗎?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除了國小的遠足外,對日期如此般斤斤計較了…

走出診所看著手上的媽媽手冊上護士小姐紀錄著許多相關數字,記錄著小baby在肚子裡的生長過程…讓我意識到當媽媽的責任,要更照顧此時的自己,供給小baby一個健康的生長環境…

今天收到懷孕後的第一個禮物,一本布書,封面是一隻毛茸茸的小狗,由竹立叔叔贈送,小baby要加油呦!媽媽會幫妳先把禮物保管好的…

沒有留言: